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第八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9-11-26 16: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昨天,在广州举办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太仓第八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近年来,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发展总目标,太仓坚持把“幸福”作为城市的价值追求和鲜明标志,真正使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上,以“精致、和谐、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探索出三条幸福路径。

  太仓是全国城乡发展最均衡的地区之一,大病再保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经验全国推广,率先成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初步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厚得、老有颐养、病有良医”的城乡融合式发展态势,走出了一条优质均衡的幸福之路。

  按照“现代田园城市”的理念,太仓始终把绿色作为城市最鲜明的底色,保留40万亩农田作为生态屏障,加快构建“一心两湖三环四园”现代田园城市生态体系。同时,深入构建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实现“一个平台高位协调、一个号码服务社会、一个App管理城市”,走出了一条优美精致的幸福之路。

  这座城市的幸福感还源于良好的治安环境与和谐的社会治理模式。太仓在全国最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平安建设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连冠”,“政社互动”“三社联动”创新实践先后获评“中国法治政府奖”“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走出了一条和谐善治的幸福之路。

  城市宜居、百姓幸福,当幸福成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的同时,也激励着这座城市的人民,聚焦“四大两提一进”目标,继续激情满怀、干事创业,全面赶超跨越。

  随着沪通铁路、南沿江铁路等“5+1”铁路网络的建成,太仓将成为江苏进入上海的重要枢纽节点城市。而随着娄江新城蓝图加快落地,一座具备国际建设标准、承载能级高、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逐渐呈现。未来,太仓的城市能级将持续增强,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备。

  当前,太仓正推动产业层次不断提升,随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航空产业的业态集聚,恒大童世界、复游城等长三角地标式文旅项目的建成,太仓将在长三角乃至全国产业版图上标注太仓方位。

  未来,太仓的幸福特质将日益彰显,随着现代田园城市形态的不断优化、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服务更为均衡、覆盖面更为广泛,精准精细、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将惠及更多市民,不断赋予这座幸福城市新的内涵。

标签:太仓;幸福感;幸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