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5月1日起 市区“刷卡”换乘公共交通更优惠
2019-11-26 10:35: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11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苏州市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方案》,方案将从明年5月1日起实施。

  根据方案,持苏州市民卡(高龄卡除外)或江苏交通一卡通卡,刷卡乘坐苏州市区(含吴江区)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可享受换乘优惠。

  

  可享受优惠的换乘方式包括: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或有轨电车、有轨电车与常规公交的相互换乘,以及常规公交间换乘、有轨电车间换乘。具体优惠为,本次刷卡与前次刷卡间隔90分钟内,本次刷卡基础票价最高减2元。即换乘基础票价不高于2元的,免费换乘;换乘基础票价高于2元的,基础票价减2元。

  

  目前,苏州市区常规公交线路有561条,轨道交通线路3条,有轨电车2条,公共交通日客运量最高300万人次,位列非省会地级市第一。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说,实施换乘优惠政策,有助于常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促进公交轨道两网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整体效率。

  

  换乘优惠政策出台的同时,将同步取消现行常规公交3、4、10、11月基础票价减1元的季节性票价优惠政策,同步取消高龄卡、老年月票卡保险费收取及年度审验。

  【时政专稿 文/吕晓征】

标签:苏州市;换乘;基础票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