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公交成立60周年 线路总长度增长179倍
2019-11-20 16:1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展出了从以前的水泥立柱式的站台,到现在具有苏州特色的仿古式站台等模型。记者杭兴微摄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从1959年的7条线路、27辆车、226名员工、线路总长度40.42公里,到如今的374条线路、5125辆车、9633名员工、线路总长度7286.55公里,60年来,苏州公交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昨天上午,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行庆祝成立60周年活动。

  公交是最普惠的公共产品,作为苏州最早的城市客运企业,60年来,苏州公交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努力实现公交与城市的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供给方式多元、古城保护有力、智能公交创新、城乡均衡一体、保障机制完善的“苏式公交”特色发展之路。目前苏州公交日均行驶里程80万公里,日均客运量130万人次,线路总长度较60年前增长了179倍,有力践行了“人民公交”的使命,为苏州百姓的日常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苏州公交的60年,也是一代又一代公交人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60年。历年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劳模,一个个“国”字号殊荣,铸就闪亮的苏州公交服务品牌。公交是我家、服务为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市民乘客对苏州公交服务的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2018年度乘客满意度达到82.9%。

  2018年12月,苏州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兵说,回顾60年来苏州公交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公交人深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苏州公交人将继续同心同行,砥砺奋进,加快打造一流品质公交步伐,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城市发展再出新力,再建新功。

  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昨天揭幕,该展厅面积1100平方米,展厅内通过文字、图片、模型、沙盘、电子显示屏、实物陈列、场景还原等方式,结合多媒体技术运用,展现了苏州公交60年来的巨大变迁。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全国劳模顾玉琴等10名“苏州公交60年初心代表人物”颁了奖。参加庆祝活动的人员还体验了无人驾驶汽车,参观了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等。

标签:苏州;企业文化;展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