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向德国制造输出“智慧车间”
2019-11-20 16: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秉灏政宇张帅)“我们交付了这条产线,德国客户今年的8条产线就都完成了!”昨天下午,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们对照着德国企业的订单,在调试完后将产线所有单机设备装车发往德国巴伐利亚州瓦特小镇工业区。现场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是富强科技向世界制造强国德国输出“智慧车间”迈出的关键性一步。

  德国著名的制造企业相中中国的“智慧车间”机会偶然,结果必然。

  2016年,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家著名工业品牌的制造企业在全球招标纽扣电池自动焊接组装线产线,富强科技获知信息前往应标。中国企业到底行不行?德国客户花了两年多时间,派各路专家来华进行严格审核,前后共达5次。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世界闻名,而德国客户在富强科技的富纳智能制造学院看到了中国模式的企业职业教育场景。同时,专家也拿到了富强科技核心员工离职率、回款率、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员工梯队建设等一项项令人信服的真实数据。考察富强科技企业运行的稳定程度,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去年10月签合同,今年3月开工,7月份交付首条产线。富强科技在中标后的表现,让德国客户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据了解,德国竞标者给出的交付时间是四年半!

  “从应标订单到今年的订单完成,整个过程既艰辛,又自豪!”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吴加富告诉记者:“我们向德国客户输出的是完整的‘智慧车间’,从规划、布局、产品量产到员工培训和运行维护,提供的是全套供给。苛刻的德国客户最终信任的是我们在智能制造上的能力。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是公司的强项,但随着制造业智能化浪潮的推进,我们的科技提升和人才进步,已经不能满足于原有优势,而是要立志做世界制造业的引领者,做软硬件结合并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智能智造服务商。”吴加富透露,此次输出“智慧车间”不仅实现了把产品、设备、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卖到德国,还把软件MES系统卖到了德国。

  记者了解到,富强科技在客服方面专门建立了一个完善的售后响应机制。参与8条产线组装的工程师全是富纳智能制造学院培训的。在交付产线的同时,一支200多人的工程师队伍也同时启程赴德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并为瓦特小镇企业的智能制造应用提供技术培训。

标签:德国;科技;制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