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苏州教师风采 “苏州师说”颁奖礼举行
2019-11-18 15:1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融媒是新时代的传播理念与手段,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学科。11月15日,由苏州市教育局联合苏州广电总台开展的,2019“苏州师说”之融媒思政季新锐教师演讲大会以及颁奖盛会,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现代传媒广场演播厅举行。

  

  当今时代,青年教师要学会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融媒思政”是面向移动互联时代青少年认知方式做好思政工作的重要探索。用好“融媒思政”对于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提高思政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12位从分区赛中脱颖而出的苏州青年教师,继续围绕“融媒思政”这一主题,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实践经验,和对于新时代融媒特点的理解,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个人的独到见解。赛事既考察了青年教师的演说功底,还从演讲内容折射其思想广度和深度。此次演讲大会,现场公布了10位新锐演说家获得者的名单,以及“新锐演说达人”、“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以及学校组织奖等获奖名单。

  

  2019“苏州师说”之融媒思政季新锐教师演讲赛历时3个月,参与老师近千人,影响人次近百万次,覆盖苏州10个板块和市直属学校。在这个“融媒思政”的舞台上,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演讲盛宴,充分展现了苏州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通过此次盛会,一批思想和表现俱佳的青年教师,传递教育正见与正能量,给予了整个青年教师群体莫大的鼓舞,也为办好苏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签:苏州;青年教师;思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