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勤莲”志愿服务队“扩容”服务社区更给力
2019-11-17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苏州讯11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涛社区举办了“红色领航善筑家园”党建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包括四个党建联盟单位、星涛社区党委班子全体人员、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和“勤莲”青年志愿者在场见证。

  

  

  

  

  大家观看了“勤莲”青年志愿服务队快闪视频,荧屏上一幕幕辛劳的背影,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都是“勤莲”志愿队用心刻画而成。星涛社区党委书记傅月明作“红色领航善筑家园”党建联盟倡议,随后星涛社区党委与苏大附一院急诊医技党总支药学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中科大研究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东延路实验学校党支部和斜塘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签约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中科大研究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燕和“勤莲”青年志愿者代表张平分别发言。

  当天,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庄林生为“党建联盟共建基地”揭牌,庄林生对社区“勤莲”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鼓励共建单位的工作人员加入“勤莲”队伍,共同为社区居民生活的各方面提供帮助,形成“共建共治共赢”的新局面。

  社区文化广场上,党建联盟单位及“勤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随后开展了公益便民活动。理发和补鞋点位的两名志愿者的手艺获得了大家好评;苏大附一院义诊点位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垃圾分类点位上的四色垃圾桶也吸引了居民前去围观,志愿者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的知识;科普宣传点位的中科大志愿者们为大家展示机器人和无人机的操作过程;禁毒宣传点位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毒品危害……

  星涛社区表示,将在党建联盟单位、“勤莲”青年志愿者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继续经营好党建品牌“红色领航善筑家园”项目,将长期致力于营造文明和谐居住环境、满足居民不同需求、保障居民切身利益,从而助推形成“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服务联动”的新格局。(张林吕佳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