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未来可期!
2019-11-15 16:0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为中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贡献“园区经验”,为全球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今天,第四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苏州召开,来自全国56个国家经开区的嘉宾及相关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论坛围绕国家级经开区的绿色转型展开深入交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价值意蕴,积极探索实现路径,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经开区作为我国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的作用。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荣获“2018年度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并当选联盟第四届主席单位,这是对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区域探索创新绿色转型的激励。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经过25年的发展,凭借“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在昔日阡陌纵横的农田水乡上,建成了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开发区之一。

  

  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立足空间布局、能源资源利用、产业优化、生态环境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推进绿色发展机制,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更全面的领域覆盖,更高效的部门协同和更智慧的平台管理等具体举措,科学平衡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先后成功获批国家生态工业园区试点、低碳示范园区、绿色园区,绿色已逐步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和城市生活的最浓底色。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正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课题组开展深入调研探讨,编制《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白皮书》,从绿色、低碳、智慧、集约的角度挖掘典型案例,为苏州工业园区凝练发展绿色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园区绿色发展新思路。【看苏州专稿 文/毛文良】

标签:绿色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智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