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宝把这种药当糖吃了,紧急时刻幸好有他们!
2019-11-15 16:0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淘气、好奇心强是儿童的天性,他们对外界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鲜,总想亲自摸一摸,动一动,甚至尝一尝,不过,因此闯祸的也不少。

  近日,姑苏交警大队民警就紧急护送了一名误食药物的儿童就医,所幸,救助及时才没有发生意外。

  

  2019年11月7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姑苏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副中队长胡超接到指挥平台的指令,称有市民尹女士报警说其4岁小孩误吞了痔疮外用药,急需送到景德路儿童医院,现在正乘坐出租车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但是被堵在桃花桥路平四路附近,十分着急,害怕孩子耽误了最佳就诊时间。

  

  接到指令后,胡超迅速联系报警人尹女士,得知其当时已到了中街路后,胡超立即一路沿途寻找。终于在在中街路包衙前路口附近发现了这辆出租车。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胡超骑着警用摩托车在前,带着出租车从非机动车道通行,沿路提醒非机动车及时避让。

  

  在同事的接应下,胡超带着出租车顺利进入儿童医院急诊通道,原本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2分钟就完成了,为孩子的救治贏得了宝贵时间。

  

  经询问得知,尹女士把痔疮外用药随意放在了一边,孩子很容易就拿到了,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食了下去,当尹女士发现时已经晚了,赶紧出家门拦下出租车往医院赶。

  

  目前,尹女士的孩子已无大碍并出院回家。

  警方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看护好自家的孩子,避免因为疏忽造成意外;同时,家中有药物、尖锐物等物品时,要放置于儿童无法够到的地方,以免孩子顽皮造成危害。

  【看苏州专稿 文/陈志佳】

标签:出租车;女士;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