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无锡联合河长制启动 两市市长联合巡河
2019-11-15 09:32: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11月14日,苏州、无锡两市联合河长制启动,并对望虞河进行联合巡河。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等,共同启动苏州无锡联合河长制。

  苏锡两市跨界河湖多,特别是太湖、望虞河等重要河湖不仅承载着行洪、供水功能,还是重要的航运通道。近年来,苏州、无锡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打破行政体制约束,积极推进水污染联合防治,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在围网渔簖联合整治、水葫芦联合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亚平表示,本次两地开展联合河长制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总河长1号令、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具体行动。两市将密切合作,为太湖流域跨界河湖治理和长三角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李亚平和黄钦分别作为苏州、无锡两市望虞河市级河长,共同登上巡视艇,开始两地首次望虞河联合巡河。针对部分河道出现的水葫芦,双方表示将共同配合、积极打捞,并查找原因予以解决。

  根据联合河长制,双方将建立联合巡河、联合监测、共同保洁、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机制。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省水利厅、无锡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