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爱”党建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启动
2019-11-14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苏州讯 11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党委针对动迁小区老龄化程度高,老年服务需求量大但缺乏服务的特点,开展 “博爱”党建联盟启动仪式,通过党建联盟的形式,汇聚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暖心服务社区老年群体。

  

  近年来,斜塘街道党工委积极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发起了建立区域党建联盟的行动号召,在此精神指引下,“博爱”党建联盟应运而生。仪式现场,彩莲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斜塘卫生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斜塘支行、优尼科物业公司确定需求清单及服务清单,签订联盟共建协议书。街道领导分别为“党建联盟共建基地”、“惠龄健康大讲堂”揭牌,标志着“博爱”党建联盟共建基地的正式成立以及社区“惠龄助老”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社区博爱党员志愿者、老党员上台,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初心,现场与会党员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马文进开启惠龄健康大讲堂第一讲,讲述如何预防癌症;惠龄直通车分队精准助老,为社区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诊、家庭病床等服务,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享受了一次“专家坐诊”;优尼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打卡”项目,依托公司农场为社区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提供蔬菜大礼包,送上冬日温暖的同时也送上一份健康;中国银行斜塘支行的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用老年人受骗案例教导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合理规划投资理财,免遭损失。

  

  与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的是社区广场便民服务,整合三六零绿色环保卫士、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华夏启创等志愿资源,与联盟共建单位一起,通过宣传展示、公益推拿、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法制宣传、楼道展示、义诊等各类惠龄助老活动。

  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党工委委员杨建华、妇工委主任王文军参加了启动仪式。(朱静娴 张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