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个下穿护城河隧道明年春节前后贯通
2019-11-14 09:17: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好消息!好消息!苏州首个下穿护城河隧道——东汇公园南下穿护城河隧道预计春节前后就能贯通。

  

  从隧道的效果图上看,隧道整体呈现苏式风格,吊顶是网架结构显得空间更大。

  

  效果图

  东汇公园南下穿护城河隧道主通道全长约163.5米,其中112.4米穿越北环城河及河堤段,完成装修等附属工程后,明年就能实现通行。

  我们再来看一波美图

  

  效果图

  

  效果图

  从施工现场看,隧道水下部分掘进工程已经展开。

  

  可能会有小伙伴问,这次隧道掘进会不会影响护城河的生态?会不会影响船只通行?因为没有在河道上打围堰,所以不会影响生态和船只,但也意味着,水面下隧道掘进的难度加大不少。

  

  施工方式示意图

  隧道掘进采用的是顶管机推进的方式,刀片旋转将土层切削搅拌之后,这些泥通过河岸边的施工井运出。

  

  这条隧道建成后,大家可通过隧道穿越护城河步行到拙政园周边,大大缓解拙政园及周边的交通压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