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猫成交额再破纪录 各区域“剁手力”昆山最强
2019-11-13 11: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杨帆)2684亿,昨天凌晨零点,2019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再破纪录。来自天猫的统计显示,此次双11当天,苏州交易额达到了56.9亿元,较去年增长达36%,在全省排名第一。

  从消费者的年龄分布看,苏州参与天猫双11的消费者中90后、80后最多,分别占39%和35.9%,70后占比14.2%,00后已经加入网购队伍,占比5.7%。50后群体也贡献了1.1%的份额,60后稍多,占比4.1%。不同年龄段的苏州消费者有着不同的购物偏好,00后爱买裤子、卫衣、休闲鞋,还开始买起了唇彩。90后最爱买的是手机,其次是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面部精华等,80后的热买清单上多了卫浴用品、沙发等,70后最爱买的5类货品中,有4项和家居有关,分别是柜子、沙发、卫浴用品和桌子。60后买柜子、沙发不说,还上网买起了地板。50后的苏州人最爱买的第一项是沙发,此外空调、床等“大件”也会用网购搞定。有趣的是,所有年龄段的网购爱好中,有一项是共同的,就是裤子。从最喜爱的品牌看,国产品牌占据了苏州人网购的大半清单,苹果、耐克、阿迪达斯则集中出现在00后、90后、80后三个年轻群体的钟爱品牌中。双11的购物车在买物品之外,还可以买服务,今年天猫上线了包括上门美容服务、奢侈品养护、家电拆洗等50多种服务消费,很多苏州消费者也通过双11下单订购了上门清洁服务等。

  关心自己双11战绩的市民还可以点击淘宝App的“查看我的双11战绩”。记者发现,从苏州全市各区域的剁手力看,昆山、吴江、吴中为前三。

  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AR量方技术、“物流天眼”……小小快递也藏着不少“黑科技”。飞速发展的物流技术、越织越密的物流网络让快递“爆仓”成为历史。

标签:苏州;沙发;品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