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20多个重点路口非机动车道施划新型标志标线
2019-11-08 17: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周,不少苏州市民在姑苏区很多路口的非机动车道内,看到地面上施划了一种新型非机动车标志标线。姑苏交警大队结合“践行主题教育,共创文明交通”集中攻坚行动的开展,在辖区20多个重点路口非机动车道内施划了这种地面新型标志标线,并加强现场管理疏导,促使辖区交通秩序更有序。

  昨天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路饮马桥路口四角的非机动车道地面上,都新施划了蓝底白图的直行车道和右转车道的标志,一条白色标线将直行区域和右转区域醒目地区分开来。大多数电动自行车行驶到路口时,都能按照地面标志标线指引,直行和左转车辆靠中间和左侧等待放行信号,为右转车辆让出通行空间。

  姑苏交警大队民警沈晓介绍,以前电动自行车在路口等红灯时,不少驾驶人为了抢时间,一个劲地往路口挤,往往会挡住右转车辆的通行道路。等后方右转车辆鸣笛催促时,前方等候直行车辆为让后方车辆通过,可能产生越线违法行为。

  近期,姑苏交警大队在辖区20多个重点路口非机动车道的地面上施划这种新型标志标线,直观地区分直行和右转弯车道,引导直行和左转车辆有序等候信号灯,也让右转弯车辆有一定空间可以通行,路口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据介绍,目前,姑苏交警大队针对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和指路标牌等交通设施已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路口路段车道线、停止线、人行横道线等交通标线是否齐全、规范、清晰;行人、非机动车信号灯和禁停等标志是否规范齐全,是否存在缺失、被遮挡等现象;非机动车、行人信号配时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非机动车和行人路口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同时,交警部门在主要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内,规范设置“请勿越线”“越线处罚”“请勿逆行”等提示、警示标识,全面推广、安装非机动车和行人过街声光警示装置,有力提升文明交通创建成效。(记者 邹强)

标签:标线;交警大队;路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