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3号线开通在即 站点内部曝光啦
2019-11-08 14:5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 视频/小谷】

  近日,有不少市民询问轨交3号线的最新进展,都说想要看看“橙小囡”的庐山真面目。

  那么3号线的站点建设得如何了?苏州市民们可以如期坐上3号线吗?昨天上午看苏州记者踩点轨交3号线多个站点,带大家一饱眼福!

  “橙小囡”3号线

  轨交3号线总长45.3公里,全线呈“U”字型走向,共设37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西起苏州新区火车站,东至唯亭站,途径4个区(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工业园区)。

  轨交3号线列车采用了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

  共有50列300辆车,采用4动2拖6辆编组B型车,车体为鼓形,可满载2034人。

  

  //3号线的站点分布//

  苏州新区火车站、惠昌路站、文昌路站、长亭站、铜墩站、马运路站、西津桥站、何山站、狮子山站、狮山路站、沙金桥站、索山桥西站、横山站、横塘站、石湖北站、新郭站、盘蠡路站、宝带路站、迎春路站、北港路站、通园路南站、墅浦路北站、东振路站、金厍桥站、李公堤西站、东方之门站、烟雨桥站、倪浜站、唐庄站、跨塘站、苏州园区火车站、方湾街站、丰和路站、双马街站、葑亭大道站、戈巷街站、唯亭站

  //3号线换乘站点//

  全线共4座车站可与既有线进行换乘:

  狮子山站可与1号线换乘;

  盘蠡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

  宝带路站可与4号线换乘;

  东方之门站可与1号线换乘。

  大家平常路过轨交3号线会发现大部分站点的出入口都已经建设完工

  扶梯、提示牌、闸机、直升梯等都已配备到位。

  走到站点入口,还可以听到循环播放的3号线乘车提示声。在3号线通园路南站,看苏州记者发现出口处还标记了7号线,未来大家可以在该站点换乘这两条线路。

  而在3号线与既有线路的换乘站点——盘蠡路站、狮子山站、宝带路站、东方之门站还在紧张建设中。

  同时,3号线部分站点的内部也已经“曝光”啦!

  崭新明亮的站点内部让人不禁对3号线更加期待。除了“清新绿”,3号线还有很多美轮美奂的站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