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吃萝卜夏吃姜“白橙青”萝卜立冬前销量大增
2019-11-05 11: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小圆)从萝卜排骨汤到胡萝卜炖牛腩,随着立冬临近,白、橙、青3种颜色的萝卜大受青睐,纷纷登上市民餐桌。昨天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采价数据显示,在本地各大农贸市场,白萝卜、胡萝卜、青萝卜销售进入旺季,零售价在每斤1.5到3元左右。

  “冬吃萝卜赛人参”,昨天据一位老苏州介绍,苏州人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传统说法,这个星期五就是立冬,随着萝卜大量上市,价格实惠,是吃萝卜的好季节。为方便市民采购萝卜“价比三家”,立冬前,市价格监测中心对本地部分农贸市场进行采价显示,目前白萝卜农贸市场零售均价在每斤1.5到2元。

  白萝卜有消食解毒、生津利尿等功效。市民家庭制作冬令“萝卜菜”,不管是萝卜排骨汤、萝卜红烧肉,还是萝卜与肉馅混合制成肉丸,口感、营养都不错。从市价格监测中心采价看,马医科、新庄农贸市场白萝卜零售均价在每斤1.5元,里河、香花桥农贸市场均价每斤2元。

  营养丰富的胡萝卜,眼下受到不少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喜爱。据介绍,除了制作胡萝卜汁、胡萝卜烧肉外,胡萝卜炖牛腩也是不少市民家庭立冬时节的一道大菜。据本地部分农贸市场数据显示,近期牛肉零售价小幅波动,昨天零售均价在每斤44元,日环比微降3.15%,周环比上涨6.67%。

  青萝卜目前本地部分超市售价在每斤2元左右。青萝卜有清热舒肝等功效,制作时把青萝卜与粳米一起煮成粥,有养生效果。还有的市民采购青萝卜自己制作萝卜干,配粥或者切丁做成萝卜干炒毛豆子,是不少老苏州喜爱的家常小菜。

标签:萝卜;农贸市场;胡萝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