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于祥、赵雪屯摄影展精彩亮相 展现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苏城风貌
2019-10-3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从古城小桥流水,到园区都市霓彩;从充满历史感的黑白照片,到极具现代感的斑斓影像……日前,“音昱互答”于祥、赵雪屯摄影展在苏州阳澄湖畔音昱水中天精彩亮相。两位苏州本土摄影师,用不同的镜头语言,展现了苏州古老和现代交融的城市面貌,讲述了苏州澎湃大气的发展轨迹。

  

  

  于祥坚持用黑白胶片,记录姑苏老城的历史变迁,从盘门到平江路,他用影像留住一座老城的记忆。在苏州一路一江一门之间,既有时光脉络,也有人文往事。黑白底片上,却分明烙印着生活底色,当时人们的音容笑貌,都赋予照片充盈的温度感。其作品曾被《中国国家地理》、《城市地理》等国内外杂志刊物采用,出版摄影集《一路一平江》、《一水一盘门》。

  

  赵雪屯热衷登楼俯瞰苏州这座城市的现代魅影,以充满现代感的视角“瞄准”苏州云端风景,用镜头记录一座城市悠扬的天际线。他认为,摄影不仅仅是一次影像记录,带到照片里的,更多的是爱过的城、爱过的人、爱过的生活。

  

  “互答”意指两位摄影师解读对方作品,以旧育新、以新衬旧,互为依存,互为答案,不论新旧,都是时间赋予的解答。两者作品一起呈现,既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也蕴含着我们对历史与当下的思考。

  

  

  据悉,本次摄影展是2019年度合一国际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文化节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音昱水中天举行,届时,除了音昱互答摄影展,论、学、演、市、食五大主题板块诸多精彩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标签:苏州;摄影展;影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