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当“热血尖兵”陆家赴沪招商 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78.5亿元
2019-10-31 2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10月30日,“童趣小镇 科创陆家”2019陆家金秋经贸(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借力“机遇风口”,陆家主动对接上海、开展精准招商,当天共有32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等领域,总投资78.5亿元,预计产出超千亿元,为陆家打造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先行镇注入了新动能。

  

  

  活动现场,上海三友医疗、上海凌翼动力、苏州派康等产业科创项目、企业合作配套项目以及大院大所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涵盖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工业设计软件内核的开发应用、 MicroLED 芯片的研发生产、智能可穿戴外骨骼技术解决方案等。“这些优质项目都突出科创元素,它们的签约落户有助于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集聚科创要素,实现高质量发展。”陆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陆家坚持政府引导,加强企业间合作,优势互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此次推介会,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现场,昆山科望与埃力租赁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工厂;昆山士德与“好孩子”签约,旨在共同提高儿童用品的安全性能。此外,正新橡胶、京都电梯、永信药品、协多利洁净等企业签约合作,实现抱团成长。

  

  推介会上,陆家组建专家顾问团,为陆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分别与招商顾问、科创顾问、城市规划顾问、文化顾问签约,双方在精准招商、人才科创、产城融合、文化旅游等方面谋求深度合作。与此同时,陆家镇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该联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昆山加快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勇当“热血尖兵”的目标定位,集聚院士、优质中介机构、上海大院大所、专业顾问等资源,通过发挥各方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促进资源要素集聚发展,全力打造参与“一体”、融入上海的示范镇,科创引领、动能转换的先行镇,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魅力镇。

  

  陆家坚持精准服务,通过一流营商环境的营造、企业扶持政策奖励措施的出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力支撑企业做优做强。会上还表彰了101家陆家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企业,奖励金额达2000万元。

  今年以来,在昆山加快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总体目标下,陆家积极融入“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布局,推动各方力量向人才科创聚合、各种资源向人才科创集聚、各项服务向人才科创集成,加快推动老旧工业园区向科创园区转型,着力构建“一核两轴六园”科创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先行镇。

  

  陆家镇党委书记方勇表示,陆家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紧紧融入上海、对接上海,以“四闯四责”为总要求,围绕昆山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总目标,强化精准招商、亲商服务,全力以赴选项目、盯进度、优环境,勇于挑战极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标签:昆山;上海;产业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