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低启动门槛 苏州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9-10-29 08:58: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为降低重污染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苏州修订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预案从预警、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作出规定,并明确了环保、工信、住建、交通等各单位和各市、区的职责。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工作人员朱健告诉记者,预警发布后,相应的各市区需要在3小时内进行相应的应急预警启动,相关部门对照重污染天气的职责,启动相应的管控措施。

  

  预案启动条件从以前的预测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修改为预测未来48小时、72小时、96小时。

  

  从AQI空气质量指数的标准来看,总体上降低了启动门槛,提高了解除预案的条件。

  为减少扬尘污染,10月28日,苏州市还召开“降尘量超标问题整改推进会”,明确全市14个降尘量明显超标乡镇的问题整改进展、大气污染防治长效管理责任机制等。【时政专稿 文/胡诗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