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垃圾分类明年6月1日起将强制执行
2019-10-26 14:4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苏州垃圾分类在2020年6月1日起强制执行,比预定时间提前1个月。

  管理条例规定,苏州市垃圾分类将在苏州大市范围全面铺开,并执行垃圾四分类。

  不分类就拒收,违反规定将面临罚款。

  针对违反条例规定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对单位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罚款。

  

  刚刚,苏州市环卫所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干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向看苏州记者透露,下周一(10月28日),市容市政局与市人大一同商议并制定相关配套细则,包括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垃圾源头投放控制、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办法等。

  

  目前,条例明确规定苏州垃圾分类将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苏州市将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大件垃圾不得随意丢弃或者投放至收集容器内。

  

  《条例》明确,生产者、销售者和经营者应当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用品;住宿经营者不得在经营活动中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单位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筷子、调羹、刀叉。【看苏州专稿 文/夏冬】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