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结算全覆盖
2019-10-25 08:5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文/顾正华 尹维东) 在苏州福星护理院,86岁的冯荣昌老人正在接受护工的服务。

  

  冯荣昌来自安徽,医保关系在外地,上个月老人看病花了上万元医疗费,自己只出了很少的自费费用。这是因为这家护理院属于苏州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护理院,在苏州,拥有这个资质的护理院一共有51家。

  据苏州市社保中心介绍,9月底,苏州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231家和有床位的卫生院和社区医疗机构75家,共计306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提前2个月完成了国务院“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目标”。

  

  自2016年10月,苏州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以来,苏州市社保中心逐步实现“备案、定点、持卡就医”一站办结,参保居民报销时不再需要跑腿垫资、长时间等待报销回款,医疗费用只需支付自负部分,其余符合规定的费用由医保直接报销,不再需要垫付,有效解决异地就医人员就医难、报销烦的问题,减轻了就医垫付费用负担。截至目前,全市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累计15.8万人次,在定点医院就医50812人次,结算金额达113991万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