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姐姐让无证弟弟驾车练手 被民警查到双双被罚
2019-10-24 10: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近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百桥卡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突然停下,驾驶位的男子和副驾驶位的女子在车内迅速交换座位。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两人始终支支吾吾。民警随即调看抓拍照片,证实车辆之前由男子驾驶,两人承认交换座位皆因男子尚未取得驾驶证。

  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交警中队随即接手处理。原来,这对男女是姐弟关系,此次被查获时,车上还有个10岁的孩子。当天,姐姐驾车载弟弟和他的两个孩子从江阴出发,送其中的一个孩子去常熟上学。人送到后,姐弟俩决定带着孩子返回江阴。

  在返程前,考虑到弟弟正在考驾驶证,虽然已经考过了两个科目,但之前科目三的考试考了一次没有通过。糊涂姐姐为给弟弟创造更多练车的机会,竟然提出由弟弟将车开回去,弟弟对此欣然接受。就这样,弟弟跟随姐姐设置的导航提示,将车一路从常熟开到了张家港。

  当车辆途经小河坝西路百桥卡口西侧时,弟弟突然看到不远处有民警查车,心虚的他不顾那么多立即停车,在民警眼皮底下与姐姐完成驾驶位置的交换,不过姐弟俩终究难逃处罚。

  张家港警方认定,在这起案件中,弟弟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而姐姐因把非营运汽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其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标签:弟弟;驾驶证;姐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