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新增2所学校!苏州这里一大波民生项目来袭
2019-10-24 09:09:00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1
听新闻

  今天,小编从教育部门获悉,高新区又要新增两所学校,一起来了解一下。

  规划建设的两所学校均位于浒墅关经开区鸿福路南、文昌路东。

  

  两校全貌效果图

  分别是苏州高新区文贤实验初级中学校,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为框架五层建筑,建设总投资约2.9亿元,学校规模为10轨30班预留2轨设有图书馆、报告厅、艺体馆等该校计划于2020年3月开工2021年7月完工建成后将为周边小区提供1500人左右的中学就读机会。

  

  红色圈注部分为文贤实验初级中学校

  规划施工进展

  苏州高新区文贤实验初级中学校正在进行前期报规报建施工图深化设计调整工作中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招标。苏州高新区文昌实验幼儿园分园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为框架三层,局部四层建筑。建设总投资1.1亿元。学校规模为6轨18班,设有图书室、厨房体验室、科学发现室、多功能活动室、屋顶活动空间等。

  

  学校东临大运河

  目前,文昌实验幼儿园分园已于9月开工,计划在2020年7月完工届时将为周边小区幼儿提供720个就读机会。

  

  近年来,高新区极为重视教育民生项目,不断加快教育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公平而优质量的教育惠及辖区每个家庭。

  与此同时,高新区其他基础配套的民生工程也在不断推进。10月份以来大动作不断。10月22日,枫桥街道姚桥新苑日间照料中心揭牌。该中心以半失智失能短期康复老人的喘息式护理服务为重点,探索医养融合新模式,打造成日间照料新标杆。此举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养老服务水平和品质,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10月17日,通安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硬件上规划了自助办理、等候休息、受理服务等服务区域,滚动电子屏、排队叫号系统、社保自助服务机、交通违章自助查询缴费机、燃气自助充值终端等,设施设备齐全,办事环境温馨。软件上采用全科社工模式,从各社区条线业务骨干中择优选调、强化培训组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全科社工队伍。依托高新区“智慧社区”平台综合受理人社、计生、民政等方面45项业务做到“一口受理”“一门办结”。

  10月10日,浒墅人家丽邻中心业态越来越丰富,一家大型餐饮店——东方食府入驻浒墅人家丽邻中心。生鲜超市开业了、雷允上大药房来了、东方食府开始试营业了……自今年3月开业以来,随着多种品牌店入驻浒墅人家丽邻中心也越发热闹起来。美邑生鲜超市作为多元化便民生活服务中心,浒墅人家丽邻中心除了提供生鲜、餐饮、零售等,多种消费需求,还提供24小时ATM机便民药店等生活基本服务。此外,为了方便居民购物还配备有130多个停车位。

  10月8日,狮山横塘街道何山、横山日间照料中心启用。何山日间照料中心位于何山社区何山花园内,面积600平方米,内设助餐室、多功能活动室休息室、助浴室、健康小屋等。横山日间照料中心位于横山社区锦悦湾雅园内,面积300平方米。内设助餐室、多功能活动室、休息室、健康角、养老用品展厅等。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对象为社区60周岁以上需要服务的老年人。重点是高龄、空巢、独居且生活有自理能力的老年人。目前,何山、横山日间照料中心都实行会员制,入会老人可以免费参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