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锚定“一区四高地”打造合作新亮点
2019-10-16 16: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单小辉 陈一苇)昨天,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15次会议在重庆举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20次会议、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11次会议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3次会议同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韩正,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王瑞杰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理事会第19次会议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设立,为苏州工业园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更高层次的战略载体,是园区发展史上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会议同意合作双方将苏州自贸片区建设作为下阶段的合作重点,借鉴新加坡自由贸易港的成功经验,深化在营商环境、科技创新、金融开放、服务贸易、总部经济、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把苏州自贸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中新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韩正在讲话中要求,苏州工业园区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全力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和现代化治理高地。

  王瑞杰在讲话中表示,新加坡希望与中国深化在苏州工业园区项目上的合作,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并紧抓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设立后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分别代表商务部和江苏省进行发言。

  会后,在中新两国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苏州工业园区将以项目和平台的形式推进合作,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际化企业汇聚,并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构建“引进来”“走出去”双向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

标签:苏州工业园区;理事会;会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