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揭晓 苏州可园获杰出奖
2019-10-16 09:27:00  来源:江苏新闻  
1
听新闻

  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揭晓,苏州可园修复项目荣获杰出奖。

  

  

  当天上午,在马来西亚,苏州园林可园修复项目在亚太地区14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申报项目中胜出,荣获2019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大奖-杰出奖。可园,临苏州沧浪亭街,占地约5000平方米,是苏州现存唯一一所书院园林。该园林的保护修复项目于2012年启动,去年全部完成并对外开放。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遗产监管处处长钱宇澄表示:“它的修复工作,查询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文献,一方面严格遵循了原真性的修复工作,另外在开放方面,我们在不断地提升和挖掘可园的内部文化内涵,作为唯一的一座书院园林,特色化地进行了一些活化的展示。”

  

  近年来,苏州园林管理部门着力推进园林保护修复工作,努力实现"百园之城"的目标。目前,已累计有84座园林向社会开放,开放率达78%。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遗产监管处处长钱宇澄说:“争取在近两年内,要把这个开放率,尽可能地提高到90%。”

标签:修复;园林;文化遗产保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