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数字、挡车牌 苏州交警查获两起货车涉牌违法
2019-10-14 10:1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全市交警在常态化开展货车整治的过程中,接连查获两起货车涉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个把车牌改了一个数字,另一个故意用塑料袋遮挡车牌,结果均被查获。

  

  10月11日夜,常熟交警组织警力在当地高架及地面道路常态化开展货车整治。民警在当地高架上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货车借着夜幕的掩护偷偷摸摸在高架上行驶。民警立即上前,要求货车司机把车停靠至安全地带后,下车接受处理。在调查中,民警意外发现这辆货车的后车牌前面,悬挂着一个塑料袋,不偏不倚正好把车牌后面的字符挡住。

  

  经询问,司机李某承认自己驾驶货车偷上高架的违法行为。货车后车牌前悬挂一个塑料袋也是故意之举,目的是为了躲避高架上的电子警察抓拍。最终,李某因实施了货车闯禁区和故意遮挡车牌两个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合并处以罚款300元并记15分的处罚。“下次再也不敢了。”李某一边在当场处罚决定书上签字,一边连连摇头。

  

  10月9日16时30分许,苏州工业园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高和路、星洲街路口开展整治时,查获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货车。当时民警根据电子卡口报警,将全市预警系统布控的一辆货车拦停。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意外发现,这辆货车在被拦停时所悬挂的车牌号码是苏E70HX9。但是,该嫌疑车辆在之前视频监控中拍到的车牌号码为苏E78HX9,两者并不一致。这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民警在对车辆作进一步调查的同时,要求司机杨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杨某从口袋里掏出证件时,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一块数字“8”的车牌磁铁片,突然从其驾驶证本子里掉落在地,铁一般的违法事实随之浮出水面。杨某对自己用磁铁片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将此案移交大队事故处理中心作后续处理。(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金玉 朱萍 文/摄)

标签:货车;车牌;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