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近500家 居全国领先地位
2019-10-14 09:00: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新一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继续保持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

  

  上午,在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内,企业今年刚获批建设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工作。项目主导人王哲飞博士,瞄准了目前国内技术无法有效加工的高岭土、石墨尾矿等传统意义上的废品,一旦成功,将有望打开一个全新的百亿级市场。

  王哲飞说,把尾矿材料转变成为5G移动通讯使用的微波器件的陶瓷材料,相比国外产品能有核心竞争力,大概可以节省30%的成本。

  

  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目前研发人员占公司全员比例三分之一,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专业人才。通过人才引进不断增强竞争力,成为企业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最大内生动力。

  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明说,希望通过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和开展工作,解决高端人才短板问题,形成一批创孵的项目,带动自身几大产业板块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将博士后工作站作为推进产学研转化的重要载体平台,集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目前,全市已建有省级博士后创投中心1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点487个,居全国同类城市领先地位。

  【时政专稿 图文/项宇航 金学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