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磨刀、理发、义诊……社区“小”事浓缩社会“大”爱
2019-10-13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苏州讯 磨刀、理发、义诊,这些日常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于居民来说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实事。10月13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团结共贺70载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在淞渔社区广场上开始了。

  

  当天,舞蹈、戏曲、红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在欢快、热闹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舞蹈队用激情点燃了全场,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跟着旋律共同歌唱,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演唱、乐器演奏等节目让观众领略到藏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风情,台下观众不时互动,叫好声不断,现场掌声连连,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淞渔社区的广场上,一边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一边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也热闹非凡。“社区提前通知有便民服务,我今天把家里菜刀拿来请师傅帮忙磨一磨,这样的便民服务真好。”当天,蔡阿姨接受了磨刀服务,和她一样,还有几十位居民也拿来菜刀参加活动,他们一边等待师傅磨刀,一边连声向师傅表示感谢。

  

  付医生刚坐上义诊台,老年居民不约而同排好队等待义诊。理发的沈建美师傅也是位热心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很多次了,她认真接待每一个前来理发的老人,听取他们对发型的要求,其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张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