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7位高中生化学奥赛全国一等奖
2019-10-11 10:06: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10月10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学生公示名单公布,苏州成绩再创新高!全市共有17位学生斩获全国一等奖,总人数在全省仅次于南京。

  

  这17位学生分别来自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和苏州外国语学校。其中,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共有10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从初期开展初高中阶段竞赛、科学素养、人文素养等方面的针对性培养,到逐步发展成为从小学高年级段至高中段的全方位优秀潜能人才的选拔、培养、跟踪,多年来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凌云计划”课程实施为切入点,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杰出创新人才,逐步打造苏州教育的最强大脑、人才高地和教育智库。

  今年6月,“苏州市拔尖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实验学校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包含苏州十个县市区的十所学校。自此,苏州市高中段拔尖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研究和实践也由原有的各校独立探索,转变为互通有无、联动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