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交通部门连夜排查隐患 发现超载车辆一律卸载
2019-10-11 10: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1:00,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制订“苏州市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并连夜组织人员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执法行动,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公路桥梁安全。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当晚发布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所有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对隐患不能立即消除的桥梁要立即采取安全措施,视情况予以及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并会同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疏导措施。

  相关方案要求各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立即行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路口对货运车辆开展集中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通过联合执法,增强监管合力,对发现的超载车辆一律予以卸载,并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方案还要求立即对普通公路、国省干道、高速公路等独桩高架桥梁开展专项巡查和检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高架道路安全。

  根据部署,各地航道海事部门将加强对桥梁防撞的排查,对发现的危桥立即采取措施,限制货运车辆通行;对尚未完成防撞设施改建的桥梁,将加强巡查,视情况采取限航措施。

  为把好源头关,苏州交通部门将对重点物流园区、重点货运企业开展源头安全检查,并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防止超载货运车辆上路行驶。

  昨天晚上,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重点路段治超情况、重点企业源头治超工作、重要桥梁防撞工作、重要和老旧工程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对独柱高架、桥梁防撞情况、危桥情况、港口码头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还对全市车载及所有称重器具展开全面检测,确保发挥作用。

  交通运政部门连夜对重点企业上门进行告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超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苏州交通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和隐患整改。作为长效管理的一大重要举措,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将继续对车辆运营情况、行驶途中情况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管,防微杜渐,保障安全。(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标签:交通运输;超限超载;桥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