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日公交好人好事多
2019-10-09 16:1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国庆假日苏州城内出行繁忙,苏州公交在做好出行保障的同时,热情服务,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

  10月3日下午1点多,吴中公交5001路驾驶员柳星刚驾驶苏E5E120公交车,抵达招商小石城首末站。在对车厢例行检查时,他发现车上有一个红色手提包,立即交给了值班长王金明。经查看,包里有近60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正在此时,失主蔡先生赶到了首末站。原来蔡先生和妻子一起乘坐了5001路公交车,在梧桐街枫杨路南站台匆忙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红色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经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手提包归还给了蔡先生。

  假日期间,老人迷路的情况时有发生。10月4日11点30左右,公交9005路驾驶员任开梅在解放西路首末站,了解到有一位老年乘客已经在公交站台等待了两个小时,不由怀疑老人是否迷路了。她立即向值班人员陆皓汇报,陆皓随即到解放西路候车长廊寻找老人询问情况。原来老人要坐7路再转车到盘门站回家,但是解放西路没有7路公交,老人一直没有等到车。陆皓告知老人需要坐970路或是9005东线,老人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回家。出于安全考虑,陆皓决定和老人一起坐9005东线去盘门站,到站后还一路护送老人回家。在经过朱公桥时,老人的儿子已经在焦急地寻找父亲,陆皓将老人交到家人身边后才放了心。老人的儿子说,他父亲今年75岁,平时难得出门,当天早上7点左右出门,转了两趟公交车后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多亏公交司机细心、工作人员热心,父亲才能安全回家。

标签:老人;手提包;拾金不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