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出行不停 苏州公路运了69.28万人次 苏南机场飞了15.6万人次
2019-10-09 16: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公路客运市场秩序良好,旅客出行组织有序。据市交通局运管处消息,10月1日至10月7日,苏州公路客运累计运送旅客69.28万人次,其中班车客运累计运送旅客55.67万人次,苏州市区累计运送旅客21.31万人次。

  国庆期间,苏州公路客运日均投放运力4005辆,日均发班5733班次,共组织加班运力2262班,有力保障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客流高峰出现在国庆假期首日,当日累计运送旅客14.86万人次。

  假日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公路客运客流发送方向主要集中于江苏省内以及周边毗邻省份,省外主要发往上海、浙江等地,省内主要发往南通、泰州、盐城、扬州、淮安、宿迁等地。短途旅游客流的热门目的地为浙江的乌镇、西塘、杭州和苏州的周庄等地。

  运管部门分析,随着高铁动车、私家车等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国庆黄金周公路客运量延续下降趋势,假日7天累计运送旅客69.2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2.62%。

  另据苏南硕放机场消息,国庆黄金周期间,机场运输平稳有序,7天共接送旅客15.6万人次,客机起降1150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6%、8.7%。国庆期间,苏南硕放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共计16家,共通航40个城市,其中国内31个,国际(地区)9个。其中,成都、重庆、西安、贵阳等地成为热门打卡城市,出港客座率均在80%以上。出行高峰日出现在10月4日,当日旅客吞吐量达2.3万人。

标签:旅客;国庆黄金周;公路客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