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各部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09 11: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至今,苏州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工作,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工作落实到位。

  日前,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参与举办“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主题展分为五部分,以时间为轴,通过历史图片、实景还原等方式,集中反映苏州70年变迁。主题展开幕至今,总参观人数过万,其中团队120多个。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市人社局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之情,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和社会反响。为充分发挥方志部门存史、资政、教化作用,还参与完成全省地方志系统两项献礼工程。编纂《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组织苏州各市、区共报送《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苏州入志推荐项目20个;以《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为基础,完成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

  近日,苏州市水务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抓落实”学习讨论活动,打开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以思路谋出路,摆脱模式情节、路径依赖,着力破题水务高质量发展难题。

  苏州市水务局将以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找准比学赶超“风向标”,对标找差抓落实,持续写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弘扬”新篇章。

  近日,苏州军供站精心设计制作主题教育学习墙,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环境布置。还利用微信、QQ等平台成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群,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主动融入,形成积极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苏州军供站为让各位党员重温入党初心,站党支部特地为每位党员制作“初心袋”,将入党志愿书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重温曾经的入党宣言,旨在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兑现承诺,做合格党员,引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组成11支服务队,统一穿戴印有“海棠花红交通红”标识的红马甲、小红帽,在重点时段活跃在37个公交站台、3个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积极争做“五个员”——交通行业宣传员、交通信息咨询员、交通出行服务员、交通设施检查员、交通建议收集员,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诠释为民服务情,让“人悦其行”成为常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罗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