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景区迎客流高峰 苏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9-10-05 14: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7天的国庆假期过半,苏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以欢度国庆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多样化的文旅融合产品向广大游客展示了苏州这座江南名城的独特魅力。

  10月3日,全市各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苏州市假日旅游专班了解到,留园的日接待量为1.91万人次,同比增长17.24%;虎丘景区日接待游客3.845万人次,同比增加31.8%。山塘街、平江路两处历史文化街区接待人次同比均大幅增加,平江路单日游客接待量高达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8%,由于前期准备充分,保障人员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寻梦山塘”实景演艺以及金鸡湖、古运河的游船也都在3日创下接待量新高。10月4日,旅游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

  来自山东济南的小李和朋友一起坐高铁来苏州玩,这两天去了留园,逛了山塘街。“苏州园林很精致,厅堂里还有插花作品展示,真是太美啦。”她说,虽然节假日游客非常多,但苏州古城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是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除了小李提到的留园艺术插花展,全市各地也有不少文旅活动正在举办,丰富了人们的假日旅游体验。沧浪亭、可园的“非遗进世遗”——宁夏苏州非遗双周展,让游客在园林中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和精妙之处。同里古镇举办的水乡民俗表演、经典戏曲演出、水乡清音情景表演等节目,展现了江南水乡的文化内涵,广受中外游客欢迎。此外,全市文化场馆在国庆期间推出16场精心策划的高规格展览,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展。

  连日来,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姑苏区和园林、文旅、公安、交通等市旅委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均坚守岗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在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作贡献。据统计,国庆假期前4天,350多名旅游志愿者累计服务游客6万人次,发放资料4万份,回答游客咨询的问题近7万个。此外,拙政园、虎丘、留园、狮子林等热门景区共出动志愿者400余人次,全力做好旅游秩序保障和游客服务工作。线上服务方面,“苏州旅游总入口”进一步发挥了信息引导和产品发布、预订等综合作用。(记者 陶冠群)

标签:游客;苏州旅游;国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