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林景区精彩活动获游客点赞
2019-10-02 14: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为期一周的“韵律之美古典音乐遇上古典园林”表演活动在苏州网师园濯缨水阁举行,来自苏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为游客倾情演奏。□记者杭兴微摄

  苏报讯(记者张丫)昨天是国庆长假首日,苏州园林景区又迎来大批游客。耦园的江南传统婚礼,网师园的中西方音乐荟萃,沧浪亭的跨省非遗展等精彩活动,或穿越古今,或中西交融,为游客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上午8时,网师园濯缨水阁就传来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倾听。这是网师园“韵律之美古典音乐遇上古典园林”表演活动中的一场,来自苏州爱乐乐团的演奏者们在国庆长假七天里,将运用多种乐器为游客演奏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传统乐曲,每天带来一场中西方传统音乐演奏会。与此同时,网师园“渔隐网师,园林圆梦”花艺展也在火热进行中。昨天刚刚开幕的花艺展,内容包括厅堂插花和室外组景摆花。厅堂插花选取万卷堂、撷秀楼、梯云室等区域,展示16盆不同艺术风格的花艺作品,而绚丽缤纷的室外摆花组景,散见于园内外各处,有入口处、殿春簃庭院、云窟外庭院、梯云室外花卉景点等,其中以殿春簃的景点规模最大。漫步在小园中,游客穿一座厅堂、过一道游廊、转一处院落,都会与花不期而遇,在音乐和花的包围下,感受不一样的古典园林。

  如果说网师园的“音乐与花”是在探寻中西方文化的异同,那么耦园的江南传统婚庆则体现的是地地道道的吴地民俗。在昨天的婚庆活动现场,来自苏州的刘先生和洪女士在家人和游客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这对新人中的新郎是一名边防军人,他和新娘洪女士都喜欢传统文化、热爱苏式生活。刘先生说,驻守边防,不能常伴爱人左右,异地相恋尤为艰难也分外珍贵,洪女士包容他、爱护他,始终不离不弃,让他十分感动。“我一直想给她一个特别婚礼,而耦园就给了我们一个终身难忘的江南传统婚礼。”据介绍,国庆期间共有五对新人在耦园举办婚礼,他们都是耦园从前期报名招募的60余对新人里筛选出来的。除了江南传统婚庆活动以外,耦园里的诗经吟唱,也在西花园同步上演,为中外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同时,耦园东花园里还穿插了茶艺古乐器表演、插花展览、苏音雅乐等演艺,更有创新科技互动AR游园,让古典园林多了一份活力和科技感。

  此外,从国庆节前就已经开始的虎丘金秋庙会、狮子林雅石展、沧浪亭“宁夏-苏州两地非遗展”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些极具吴地文化特色的文化活动,注重游客的体验感、互动性,让中外游客在游园赏景的同时,更亲近苏州、爱上苏州。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