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崔根良当选“最美奋斗者” :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亨通力量”
2019-09-26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来自苏州市吴江区的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榜上有名。这也是崔根良继全国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崔根良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 ‘奋斗者’,党和国家这次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既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激动,又让我感到这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笞。”崔根良认为,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他个人、对亨通的肯定,而且也是对中国整个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的再一次充分肯定,更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

  28年来,崔根良敢为人先、敢创大业,白手起家创办亨通集团。2006年,崔根良决心摆脱我国光通信核心技术“卡脖子”局面,顶着巨大的风险,毅然上马光棒研发项目,经过数不清的失败重来,亨通自主研发的光棒在2010年成功下线。不久后,当了解到四氯化硅工艺存在环境污染隐患,崔根良立马终止光棒扩能计划,又花了整整3年时间,成功研发出新一代绿色光棒,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家拥有有机硅光棒核心技术的企业。目前,亨通已经成为中国光纤光网领域规模最大的领军企业、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中国企业500强。

  

 崔根良(左二)在亨通光棒生产车间与技术人员交流

  28年来,崔根良不懈奋斗,书写着民营企业家永立潮头的时代华章;他顺应大势,带领企业“走出去”,先后在各大洲创建了10家海外产业基地及30多家营销技术服务公司。至今市场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的光纤网络市场份额达15%,承担数十个国家的海洋光通信项目建设,为“中国制造”贡献了一份力量。

  28年来,崔根良知恩图报,以贡献回报国家,以善行奉献社会。从身边做起,从当地做起,积极帮助需要得到帮助的弱势群体,用行动实现着自己的承诺: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正富。他响应中央号召,捐资在民政部注册成立了非公募“亨通慈善基金会”,面向全国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产业、教育、助残、结对、文化扶贫等,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彰显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亨通集团党员活动

  时代总是回荡着奋斗者的强音,历史镌刻下赶超者的足迹。崔根良表示,亨通将紧抓智慧社会、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心无旁骛做好实体、聚焦主业,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亨通;崔根;民营企业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