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苏州姑苏区交通安全教育站启用
2019-09-25 09:14: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面广量大。交警部门引入新手段、新技术进行规范,9月24日,姑苏区首个交通安全教育站正式投用。

  当天上午,在桐泾路、干将路路口,一名骑电动车带人的女子被交警拦下,被处以20元的罚款后,她和同伴一起被请进了边上的交通安全教育站。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后,两人做了交通安全法规试卷,并在文明交通承诺书上签字,最后穿上红马甲拿起小红旗,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这样的教育让他们印象深刻。

  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艾继祥介绍,交通安全教育站主要是针对城市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 处罚之后, 进一步接受教育, 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 今后将在市区的重点路口进一步推广 。

  

  年底前,全市将建设46个交通安全教育站。此外,在该路口的人行道上,还出现了8个立柱式装置。除红绿灯信号外,配备了摄像头和显示屏,这是针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电子警察,未来也将在全市普及。【时政专稿/吕晓征】

  (《苏州新闻》原标题: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姑苏区首个交通安全教育站启用 )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