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鸡湖帆船赛将于10月再度扬帆 苏州本地赛队数量增幅明显
2019-09-24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晓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通讯员 金晓茹) 9月24日,2019第十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帆船赛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金鸡湖再度扬帆起航。

  

  据悉,本届赛事分为J/80组、DC20组和OP青少年组。从报名情况来看,参赛选手将突破200人。从赛队构成来看,苏州本地赛队数量增幅明显;还有两支同样来自苏州本地的女子帆船队即将惊艳亮相;OP青少年组参赛选手数量再创新高。届时,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帆船运动员和帆船小选手们,将在金鸡湖上逐浪扬帆,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帆船竞技盛宴。

  

  连续举办九届的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已经成为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典范。高水平帆船竞技赛场之外,金鸡湖帆船赛充分发挥金鸡湖景区易于观赏的优势,结合帆船比赛举办市民帆船体验、零距离观赛、国际乐活节、帆船音乐趴等丰富的地面活动,扩大水上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立文体商旅融合的发展新亮点。

  今年是金鸡湖帆船赛的第十年,城际内湖杯赛事组委会联合中国邮政,特别推出“水上白帆起,江湖英雄会”主题“十周年”系列纪念邮品,将历届赛事的精彩画面通过个性化邮票、明信片形式定格成册,内容涵盖帆船、竞技、人文、城市风光等元素,从多角度深刻诠释“城市帆船嘉年华”的赛事定位和内涵。

  

  多年来,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凭借着绝佳的区位优势、累计参赛选手已达3000多人次。据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统计,近几年每年苏州船帆俱乐部培训帆船运动爱好者近万人。城际内湖杯在推广帆船运动中的带头作用将不可或缺。

  如今,体育之于城市不仅仅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还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拉动城市居民消费的引擎之一。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城际内湖杯已经开始反哺于金鸡湖的产业集群,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住宿、餐饮等,为苏州文体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苏州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表示,苏州举办国际性体育赛事是一个向海内外人士展示城市形象和当地文化的一个机会,未来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开放性、国际化”发展布局赋能非凡城市的定位,打造城市文体旅产业新高地,继续探索围绕城市旅游寻找适合文、旅体、发展的新路径,推进文旅体事业的繁荣。

标签:金鸡;帆船;帆船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