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稻花香里说丰年 苏州各地举行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2019-09-23 16:0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是秋分节气,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昨天上午,苏州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丰收节庆祝活动。

  

  风吹稻田,穗浪滚滚,当天上午第二届北太湖稻香小镇丰收文化节开幕,望亭镇组织当地党员干部下田割稻,用自己的双手来收获金灿灿的果实。相城区望亭镇党委书记顾敏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充分发扬低调务实、 坚韧不拔 、务实奋进的品格, 走出一条具有望亭特色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据了解,今年望亭镇水稻种植面积达7000余亩,平均亩产量达到1000斤左右。近年来,望亭镇还积极开拓“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今年上半年北太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约90万人次。

  昨天,吴江平望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平望“长漾里”绿之源、养之源项目发布。项目主导生产高效有机生态稻米,引入农耕文化、特色民宿等,共同打造集生态休闲、田园体验、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康养型乡村旅游休闲胜地。平望“长漾里”文旅项目负责人储海晋介绍,这里有特色餐厅、 有青年旅社, 给乡村注入内容, 给乡村注入年轻的活力甚至是创业的基因。目前,平望正积极探索“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的发展模式,从高效生产型农业模式向农文旅融合方向转型升级,打造吴江乡村振兴探索示范样板。【时政专稿/蒋文彬 郑晨】

  (《苏州新闻》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标签:丰收节;望亭镇;发展模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