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依托侨务资源招才引智 张家港塘桥镇成立侨界联合会
2019-09-18 2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王会信) 9月17日,张家港市塘桥镇侨界联合会成立,塘桥镇侨界联合会、塘桥镇侨胞之家以及传统文化海外传播交流基地同时揭牌。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建明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塘桥镇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侨务工作,积极深化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流合作,服务侨胞、维护侨益、增进侨情、凝聚侨心,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该镇依托侨务资源,扎实推进招才引智,累计引进留学归国创业人才22人,其中4人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8人获评“姑苏人才”,米山、汪明中、沈礼达等一批杰出的归国创业人才齐聚塘桥,为塘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该镇依托东城科创园,为华侨华人、海归人员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努力营造“家”的氛围,还与苏高新(张家港)节能环保创新园合作,依托现有资源,打造全新的科创孵化载体,为华侨华人、海归人员提供更优的创新创业环境。依托海外联谊会、旅美科协、欧美同学会、日中青年创业协会等海外引智引资联系点,成功引进了张兴国的非晶纳米材料、米山的新型溶剂回收机、何仪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控系统等多个高新尖项目,为塘桥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希望,塘桥镇侨联在张家港精神鼓舞下,带领广大侨界群众,抓住机遇,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把侨联组织办成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温馨之家,成为党委和政府联系侨界的桥梁和纽带。

  赵建明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塘桥镇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塘桥镇侨联在市侨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创建和开展富有侨界特色的科技、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以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在投身高铁新城建设中发挥侨界智慧、贡献侨界力量。

  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塘桥镇侨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侨胞上履职尽责,镇党委将大力支持侨联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在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特点优势,不断加强与海外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海外组织机构的沟通联系,努力拓宽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引才渠道,为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引进牵好线、搭好桥,协助塘桥镇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强组织、完善机制,在自身建设上大胆创新,讲好塘桥故事,让广大海外侨胞更好地了解塘桥,增进对塘桥的认同感,凝聚起侨联工作的强大合力。

  经过与会侨界人士的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塘桥镇侨界联合会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塘桥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镇党委宣传委员潘晓忠当选为镇侨联主席。

标签:塘桥镇;侨联;侨界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