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体店人去楼空 “不急”蛋糕西点店让持卡人很着急
2019-09-18 11: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充过钱,订好了蛋糕,这店却一声不吭关了门。昨天,有多位市民向本报96466新闻热线反映称,位于园区苏州中心商场内的“不急”蛋糕西点店突然人去楼空。记者继续调查,发现“不急”在苏州的另一家门店也已停止营业。目前,不少持卡消费者以及门店场地出租方正在寻找该店的负责人。

  市民报料:蛋糕西点店招呼也不打就关了,卡里的钱找谁退?

  两年前,刘女士在“不急”蛋糕西点店苏州中心店办了张充值会员卡,两年来一直在用这张卡充钱消费。上个月,她还在卡里充了500块钱,此后买过一次糕点,花费60元。昨天上午,她再次来到门店,却发现店堂里人影全无。

  另一消费者黄女士说,中秋节小长假时,这家店铺还是正常营业的。上周日,她在店里下单订了两个蛋糕,第二天上午正常配送到家了。“谁能想到这店一天之后就关门了!”黄女士告诉记者。

  消息传出,顾客们很着急。他们中有人订了蛋糕还没拿到货,更多的人是卡里充了钱眼看没有着落了。店方与部分充值顾客建过一个微信群,此时,无论他们在群里怎么问,就是不见店方有人出面回复。这个微信群里有300多个人,消息显示,卡里有钱的顾客不在少数,最多的卡内余额有上千元。

  记者调查:公众号产品下架,两家门店均已空荡荡

  记者登录“不急”蛋糕店的微信公众号发现,原本订货页面显示的商品已经无影无踪,拨打官方热线也是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不急”蛋糕西点店苏州中心店,只见店堂里光线昏暗,空空荡荡。“不急”蛋糕西点店在苏州还有一家园区景城邻里中心店,记者转道赶往那里,那家店已是“铁将军把门”,玻璃门上贴着一张通知:景城邻里中心店现内部调整装修,9月13日开始停业,所有业务转至苏州中心店营业。

  门店出租方:事发突然,他们也急着联系“不急”负责人

  除了顾客,两家门店的场地出租方也在找“不急”蛋糕西点店负责人。

  “不急”蛋糕西点店苏州中心店租用的是一家卫浴用品店的二楼场地。16日下午2点左右,蛋糕西点店的店员没打招呼,突然把楼上的电源切断,然后就一个个先后离开了店堂。一名卫浴用品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当时也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直到今天一早来了好几个取蛋糕的顾客嚷嚷着取不到货,才发现出了问题。联系蛋糕店老板,电话关机了。打给蛋糕工厂,对方说老板失联了,你们报警吧!”

  目前,卫浴用品店在门口贴了告示,告知消费者蛋糕西点店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据这名卫浴用品店的工作人员透露,“不急”蛋糕西点店还欠着他们店的场租。

  景城邻里中心招商管理部工作人员杨先生说,他们从来没有接到过“不急”景城邻里中心店准备撤柜的通知。这两天,他们一直在联系“不急”蛋糕西点店的负责人,但电话无法接通。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不急”蛋糕西点店法人为刘州。记者拨打其手机,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本报记者吴涛

标签:蛋糕;西点;蛋糕西点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