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医院“不务正业” 教医学生们讲起了“苏州咸话”
2019-09-17 17:4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胡(核)桃四斤壳,吃仔(了)倷格(你的)肉,还仔(了)倷格(你的)壳,快点过来买糖粥!

  近日,苏州市立医院北区“苏州话兴趣班”正式开班,医生护士们有模有样、认认真真学起了“苏州话”。

  

  市立医院北区科教科在全院范围内招募了10多名苏州话培训老师及5名助理教员,医务科、护理部、各行政科室的资深老苏州也纷纷报名加入苏州话讲师团,讲师团的几位主力老师还特意拜访评弹老师,请教学习教苏州话的技巧及如何进行苏州话的课程设计。

  第一期兴趣班由医务科黄晓红老师担任主讲老师,耳鼻咽喉科裘臻医师及急诊科吴晓清医师担任助理教员。黄老师从“倷好”开始,教学员们先学会苏州人的方式打招呼,然后教学员们学习1-10的读法。学员们学得很认真也很开心,现场一片吴侬软语,欢声笑语。

  

  第一期苏州话兴趣班在一片欢声笑语里圆满结束了,接下来每周都将定期组织开展苏州话的培训,直到每个学员在临床都可以无障碍交流为止。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希望住院医师在学习苏州方言的过程中,感受到苏州的人文和温暖,更重要的是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师。

  【看苏州专稿 文/孙辰茜】

标签:苏州;兴趣班;老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