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组CP表情包上新啦 一招化解聊天尴尬
2019-09-17 17:4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还记得去年风靡苏州的“两岸一家亲”表情包吗?表情包中的一对CP分别代表着苏州和台湾,他们诙谐、有趣的模样,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时隔一年,这套表情包上新啦!

  去年8月,为了促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交往,苏州市台办率先开发了这套“两岸一家亲”表情包。

  

  表情包中,身穿苏式旗袍、头戴苏州市花——桂花的是苏州女孩苏苏;而身穿印有台湾特有、寓意“顾家”的蓝鹊T恤的是台湾男孩安安。苏苏和安安分别以苏州话和闽南话进行日常交流,化解了大家在聊天中的不少尴尬。

  如今,各种搞怪、卖萌、趣味十足的表情包层出不穷,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省去了聊天打字表达情绪这一步骤。行走社交圈,比的就是谁的表情包数量多、谁的表情包有个性……而这套表情包可萌可逗、个个有梗,画风清新脱俗而又不失艺术气息,三观正确且正能量爆棚!

  两人以苏州话和闽南话进行日常互动交流,向网友们表达了两岸一家亲、苏台更亲近的寓意。那么,这两个可爱的造型是怎么来的呢?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介绍,2018年,“惠台31条措施”出台,其中一条指出促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交往。“我们在想如何用最普通的方式做最有意义的事,经过反复讨论,决定采用表情包的形式,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海峡两岸乃至在全世界广延深播。”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告诉记者,这套表情包是全国首个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表情包,由苏州市台办率先启动。表情包内容根据反复筛选,最终有了现在的呈现,头顶发辫形似大陆送给台湾的一对熊猫--团团、圆圆的耳朵;身穿苏式旗袍、头戴市花桂花的苏州女孩苏苏;身穿印有台湾特有、寓意“顾家”的蓝鹊T恤的台湾男孩安安。

  

  表情包设计团队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两岸一家亲”表情包第二季终于上新!在第一季原有的基础上,此次上新的表情包依旧以苏苏和安安为主人公,共有24款动图表情,增加了“亲望亲好”、“追梦人”等表达对未来美好祝福和向往的词汇,以及“一起耍酷”、“送你心心”等较为活泼,符合网络传播特点的词汇。

  没想到苏苏和安安背后有这么多故事,以后聊天就用它啦!

  【看苏州专稿 文/嵇程】

标签:设计团队;表情;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