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时处处免费学习 苏州线上教育平台年底将全覆盖
2019-09-17 09: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李瑞)日前,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获悉,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市级平台二期项目已经开发完成,这意味着线上教育平台将于年内覆盖至苏州大市范围内的所有小学、初中、高中学校。

  

  小学生在课堂中使用线上教育平台

  作为苏州市推出的实事项目,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平台(http://xs.szjyj.gov.cn)以“苏州名师全过程全免费”为核心理念,统筹全市优秀教师资源,贯通线上线下与课内外,形成“时时处处可学习的课外教学系统”。

  

  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平台学生端界面

  据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去年3月,该平台便已启动试用,于5月最先实现苏州市级直属学校30所中小学全覆盖,随后分别实现了工业园区、高新区和相城区中小学全覆盖,每位教师和学生均拥有一个账户。

  

  线上教育平台登录界面

  线上教育中心通过手机、电视、电脑和平板电脑4个端口,面向学生和家长提供精品微课资源、在线互动问答、课程直播、在线学习行为分析等4大类教育服务。

  “孩子最喜欢直播课程,”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一位学生家长说,“观看直播时,孩子可以点击‘举手’与老师进行实时互动,学习体验不亚于坐在课堂中。”据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直播中心”模块为学生提供全市名师的直播课程,“包括万人计划首批国家教学名师、江苏省苏州中学副校长黄厚江、江苏省特级教师薛法根等,也都在直播教师行列。”

  

  手机端直播课程入口

  据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学生所在的年级,线上教育中心会自动匹配相应年级的各学科的章节及知识点。“学生可以看到从所在年级到该教育阶段最低年级的全部课程。例如六年级学生,可以在平台中看到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全部课程;而初二学生,则可看到初一和初二的全部课程。”该工作人员介绍。学生和家长不仅可以看到相应年级的全学科课程视频资源,还能在“问答中心”进行提问,教师则会通过网络及时作答。

  

  小学六年级学生可在线学习一年级至六年级课程

  苏州市第五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周末学习时遇到问题,无需等到周一再向老师请教,而是可以当天通过网络解决。”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每周一到周五19:00-21:30,周六周日9:00-11:30,13:30-16:00,平台都会有市级名师在线值班答疑。

  

  学生可进行线上提问

  据苏州市教育局统计,目前线上教育中心共计拥有视频资源数量27,971节,包括语文、英语、健康、科学等22门课程。

  

  据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苏州线上教育中心除了能够让全市中小学生平等、便捷、免费地享受教育资源,与未来教师的课堂教学系统形成联动呼应外,也是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疏导措施之一。

  

  今年年底,平台有望实现全市覆盖,惠及全市150万师生和280万家长,实现线上教育中心的区域覆盖、师生家长覆盖、学习途径覆盖。此外,平台课程资源也将进一步优化,提供艺术、STEM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教学,真正成为全方位教育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