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开设周末儿童预防接种门诊 可微信预约
2019-09-16 11:1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从10月1日起,苏州姑苏区将有8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试点开设周末门诊,每周六上午为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届时,家长可通过微信预约平台,进行在线预约。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方式。按照江苏省儿童免疫程序,宝宝出生后一年内要接种的免疫规划疫苗就有14剂次。家长为了带宝宝去接种疫苗,需要经常请假,这对不少家庭来说是道难题。

  为了有效解决家长工作日没时间带宝宝打预防针的难题,结合各接种门诊的基础条件,从10月1日起,姑苏区将有8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试点开设周末门诊,为保障周末门诊接种安全,为家长和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减少家长排队等待的时间,姑苏区儿童预防接种单位实行“周末门诊全预约制”。家长可关注“苏州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段,进行在线预约,并在预约的时间段内到门诊取号机前扫一扫接种本条码,就可以打印预约号,免去早去排队的麻烦,同时周末门诊取号机将不提供现场取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周末门诊尚属于试点阶段,目前也只对各门诊辖区内管理的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未来,该区将不断扩大周末门诊的建设范围,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预防接种服务。

  相关链接:

  新增周末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沧浪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洋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