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8号线环评通过 年内开工设28座地下站
2019-09-07 11:1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据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消息,《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西津桥站—车坊站)环境影响报告书》于9月3日获得批复。

  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以及工程沿线的区域分布和交通需求特征,轨交8号线功能定位为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全长35.5km,整体呈东西走向,主要经过苏州市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起点为高新区西津桥,终点位于工业园区车坊。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路线方案示意图

  8号线串联高新区枫桥片区、姑苏区金阊新城、相城区阳澄湖发展轴、园区跨塘城铁片区、园区城铁站、中央商务区、金鸡湖东岸居住区、科研教育片区及南部车坊居住区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共设28座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2座。

  与建成线路换乘共有4个站点,包括时代广场站(与 1 号线换乘);采莲路、松 涛街站(与 2 号线换乘);孙武纪念园站(与 4 号线换乘)。

  与在建线路换乘有8个站点,包括西津桥、唐庄、苏州园区火车站(与在建 3 号线换乘);车斜路站(与在建 5 号线换乘)、金业街、中塘公园站(与在建 6 号线换乘)、相城大道(与远期规划线路换乘)、相城区行政中心南站(与在建7号线换乘)。

  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及工程沿线的区域分布和交通需求特征,8号线功能定位为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与3号线在线网中构成“组合环”,起到网络换乘功能,是改善中心区网格状线网换乘条件,提高古城区外围西部、北部与东部出行效率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骨干线。

  轨交8号线工程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施工工期为五年,预计于2024年通车试运营。

  

苏州轨道交通近期线网规划

  根据2018年8月国家发改委对苏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的批复, 苏州市还将于2024年完成6号线、7号线及S1线3个项目,项目建成后,苏州市将形成由9条线路(轨交1-8号线及S1线)组成的轨道交通网络。(记者 李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