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鳊鱼、黄花菜、干百合查出不合格
2019-09-03 10:39: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郁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不合格样品共有3批次。

  本次公告监督抽检信息共涉及10类食品1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调味品18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18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2批次,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太仓市高新区陆渡集贸市场老陶食品商店的散称黄花菜和散称干百合;薯类和膨化食品14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9批次,全部合格;婴幼儿配方食品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5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高新区长江路556号苏州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长江路分公司散装称重鳊鱼。

  本次抽检中调味品以脱氢乙酸、二氧化硫、苏丹红为主,淀粉及淀粉制品以铅、铝的残留量、二氧化硫等为主,肉制品以亚硝酸盐、脱氢乙酸、山梨酸等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鳊鱼1批次,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不合格黄花菜1批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不合格干百合1批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对发现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标签:合格样品;合格;抽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