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收帆
2019-08-2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珺 王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王艳)8月28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的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在风光秀丽的苏州湾旅游区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等全国近200名少年精英扬帆竞赛,决出OP级、Topper级、激光4.7级帆船共12个组别的名次。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首次落户苏州,不仅是肯定了东太湖水域滋养水上运动的潜力,更是对苏州承办全国大型赛事能力的认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太湖水域开阔,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项目,中国帆板帆船协会也致力于打造在太湖流域举办更多层次的帆船比赛,以此带动全国的帆船比赛,乃至带动全国帆船产业的发展。

  

  

  作为赛事举办地,苏州湾旅游区不仅有着烟波浩淼、气势磅礴的太湖风光,更是国家4A级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苏州市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近年来,苏州湾不断努力开创“旅游+运动+休闲”融合的新局面,成功举办了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

  

  “让我欣喜的是,路过生态园的市民和游客在东太湖畔或驻足、或远眺,欣赏这场别样的体育竞赛景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石荣在闭幕颁奖仪式上表示,未来,吴江将以机构改革、文体旅融合为契机,不断拓展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标签:苏州;帆船;青少年帆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