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 这些公证“福利”,你知道吗?
2019-08-29 11:1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8月28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4周年,苏城公证处开展“公证开放日”活动,邀请姑苏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金阊街道的市民代表等,零距离参观、了解公证工作。

  

  姑苏区是市中心城区,房屋继承、赠与、析产、财产约定、房屋买卖委托、声明及等公证事项需求较多。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特别是对年纪较大、身体状况欠佳的老人,苏城公证处尽量做到提前办理公证。近三年来,该公证处累计办理60周岁以上老人遗嘱公证600多件。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办遗嘱公证费用减半收取,70岁周岁以上老人遗嘱公证费用全免,累计减免公证费50多万元。此外,苏城公证处还实行了网上申请办理公证,让公证当事人少跑腿,在更短的时间内拿到公证书等。

  

  “公证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进公证、了解公证,了解中国特色公证制度,展示公证制度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而有效地利用公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公证开放日”活动,促进公证处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更好地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文/摄)

标签:公证;公证处;开放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