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程开甲上榜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2019-08-28 09:3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8月27日,首批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和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江苏吴江人程开甲作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上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程开甲是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常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我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先后参与和主持首次原子弹、氢弹试验,以及“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等多次核试验,为建立中国特色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锻造改革开放安全屏障,推进科技强国事业作出杰出贡献。荣获“八一勋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改革先锋”称号。程开甲于1918年8月生,2018年11月去世。

  据悉,公示时间从2019年8月27日起至9月2日止。

  (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文 照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国家荣誉;人选;称号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