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这件事,他们巡航了100个京杭大运河的长度!
2019-08-21 09:0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文/《苏州新闻》顾正华】

  巡航18.06万公里,实施一般处罚13起,处罚金额9.2万元,这是苏州航道部门在苏南运河土方(泥浆)运输专项治理行动中交出的成绩单。从2017年5月到2019年上半年,他们通过巡航行动有力打击了偷倒、偷排泥浆的违法行为,保障了航道的通航安全,保护了大运河的生态环境。

  

  大运河苏州段是大运河航运最繁忙、货流密度最大、航运效益最好的航段之一。船舶年总吨位从90年代初的4281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23397万吨,通航能力大幅提升,运输能力整整提升了13倍。同时,船舶大型化的趋势明显,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水运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苏南运河白洋湾作业区,目前正在规划三块生产作业港区,建设11个泊位。这一项目建成后,集装箱可直接走水路装上中欧班列。

  目前中欧班列已经从最初的“苏满欧”单线、单向发展成了“苏满欧”“苏满俄”“苏新亚”“苏州-二连浩特——欧洲”“苏桂越”五线进出口双向,初步形成了集中欧、中亚、中俄进出口班列为一体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平台,而这些班列都以白洋湾作为起点。

  苏州航道部门在提升运河通航能力的同时,高度重视运河生态保护与治理,随着河湖长制改革、“263”专项行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的推进,大运河吴江段沿线数百处垃圾得以清理,各类违章建筑强制拆除,92.1 公里岸线绿化完成补植,航道绿化示范工程初见成效,生态长廊的美丽画卷正在渐次展开。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